close

出遊日期:2017.7.1

炎炎夏日又想出遊怎麼辦?住在台北三重的我,當然想到要去台北人的後花園-陽明山避暑啦!

貼心小提醒:陽明山仰德大道管制時間為例假日及連續2日以上之國定假日。上山管制點設於仰德大道復興橋頭,上山管制時間為8時至15時;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、陽明路一段43巷口(即教師研習中心站牌前一路口),下山管制時間為14時至18時。

假日去陽明山最好不要開車!因為8時到15時會有警察管制,如果不是居民的話,就會被警察擋下來(嗶!請你轉左!警察真的會一台一台檢查,千萬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!)

不然就要從外雙溪繞一點路(好吧!可能不是一點點而已XD)。但其實不趕時間的話,我覺得從外雙溪上去也不錯,偶爾換個路線來點不一樣的也很新鮮!從外雙溪上陽明山的路上風景也很幽美(是因為出遊好心情,看風景也覺得很美嗎?^0^)。

騎機車的話,迎面吹來的風,會覺得很涼爽、很舒服,不會覺得吹到焚風!很建議騎著機車慢行(注意:太慢的話容易出車禍唷!也不要蛇行唷!)。享受陽明山所帶來的愜意感受,呼吸陽明山的芬多精,感受氣溫怡人的舒適感(難怪陽明山是有錢人的避暑勝地呀!而且陽明山的別墅真的很多!)。時間就像是慢了下來~我覺得退休住在陽明山好像挺不錯的!(我哪來的錢啊><”)。隨著海拔愈騎愈高,妳可能會覺得愈來愈冷,建議要帶一件薄外套,這件薄外套可以防曬還可以驅寒!

這天一路騎到中國文化大學的側門感恩麵店~的對面買COCO!XD(對的,騎到中國文化大學這裡海拔還不夠高唷!買完飲料解完心中的渴,咱們繼續往上走!)

我就是要覺得夠涼爽我才要下車!

沒想到我就這樣一路騎~~~騎到二子坪(以往經驗這邊都會起霧),媽呀!二子坪人也太多了吧!全台北大概有1/2的人在二子坪(另外1/2在擎天岡我想XD),我覺得陽明山的乘載量要負荷不住了!(好~我誇張了,但證明了一件事-陽明山果然是台北人的後花園XD),所以我又一路往上騎~騎到了-大屯自然公園。恩~這邊人比較少,停車場也是少少的幾台車(跟二子坪比的確是少少的無誤!)

IMG_0626.JPG

↑圖中的柵欄當時在重漆油漆中,有圍布條不能過(但還是有三個人強行通過,被工作人員制止,還回說又沒關係!?覺得沒禮貌==”),現應已完工。

IMG_0648.JPG

↑覺得綠意盎然~怎麼拍怎麼美!

就在走走逛逛拍拍之際(其實拍的風景照也不多,就你們看到的二張精選XD,其他都是人像照><”),看到講解牌說這裡也有藍鵲唷!正在疑惑真的有藍鵲嗎?結果就有一隻從我眼前飛過,我整個超驚喜的!

疑?藍鵲是什麼?來~

藍鵲小知識又叫臺灣暗藍鵲、長尾山娘、長尾陣、山娘,是臺灣的特有鳥類。

外型特徵:身長64至65公分,翼長18至21公分,尾長約40公分。嘴角紅色,眼睛虹彩黃色,頭至頸部、胸部皆為黑色,其餘部分大致為藍色;下腹羽色略淡,飛羽末端有白斑,尾上覆羽末端黑色:尾羽甚長,末端白色,除中央2根外,其他各羽中段黑色;尾下覆羽末端白色。

繁殖:臺灣藍鵲大都在樹林及雜草區的交會地帶築巢,且多築於大樹之樹梢。其巢為碗狀,繁殖於3 ~5月間,每個巢通常有四至六顆蛋。性喜群居,在生育季節,親鳥育雛時,同族的其他鳥兒都會來幫忙哺餵幼鳥。臺灣藍鵲具有強烈的護巢行為,對於侵襲者會毫不留情的攻擊,直到對方離開為止。

IMG_0641.JPG

↑藍鵲本人!嘴角紅色,眼睛虹彩黃色,頭至頸部、胸部皆為黑色,其餘部分大致為藍色,長長的尾巴末端是白色的。

IMG_0647.JPG

↑是不是超帥的!!!毛色好美~

逛完一圈不用太久,大概一小時吧!很建議可以來這邊野餐唷!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野餐,溜小孩、溜狗,享受假日的悠閒,我們要離開時還遇到一大家族來野餐,東西準備之齊全的!下次我也想揪朋友們來野餐!^^

因為沒什麼計劃就是隨便走走晃晃,順便探探險,走走以前沒走過的路,於是~~~我們就又繼續往前走~

IMG_0804.JPG

↑路上的風景很美,視野很好,搞不好也很適合看夜景?

IMG_0811.JPG

↑可是好像無法把現場看到的美拍攝起來(拍攝技巧太糟><),然後好像有烏雲?(對的,全台好像都在午後雷陣雨的陰霾中)

就這樣一路沒有目標沒有盡頭的一直騎~騎到我都怕我男友的機車會不會沒油,後來我男友說,這樣一路騎下山好像會到淡水唷!蛤!!??真的假的!!??在我沒有什麼地理概念的腦袋裡(對的,我是路痴),很難把陽明山跟淡水連起來!

那就走吧!到底是真是假,讓我來一探究竟!如果真的可以通到淡水的話,那剛好,我正想去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!^^

IMG_0812.JPG

↑登登!漁人碼頭真的出現了!!

IMG_0813.JPG

這看起來是在拍攝個人寫真?還是婚紗業者的模特兒?只能說太敬業了!你看!這就是天空藍!

因為下山來到漁人碼頭真的太熱了!熱到我行動力減弱,於是我就躲進星巴克喝星冰樂了!想著等傍晚再出來看夕陽^^太完美了!!!

IMG_0817.JPG

觀音山嗎?

IMG_0831.JPG

正當我開心的拍著之際,天空它給我下起雨來!愈來愈大愈來愈大…(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…)

我就這樣跟淡水漁人碼頭錯過~(我拍照還沒拍爽欸!)

arrow
arrow

    林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