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一認識擎天後的一個星期五的中午,一一一如往常的在同個時間出現在小區,老奶奶已經開門站在門外等著一一。

「一一,妳回來了!這便當就麻煩您了!」老奶奶親切的看著一一開心的說道。

「不會,老奶奶,您別這麼說。」一一客氣的回應。

「一一,謝謝妳每周幫我送便當給擎天,我人老了,行動不便,每次都要麻煩妳,真的對妳很不好意思。」老奶奶感激的道謝著。

「不會,反正我也是順道而已。」一一微笑安撫老奶奶。

「一一,要不要先一起用餐完再走。」老奶奶提出邀請。

「不了,我跟上課的朋友約在外面吃。」一一拒絕老奶奶。

「這樣啊......那妳路上小心啊!」老奶奶囑咐一一。

「好,老奶奶,那我先走了啊。您回屋裡吧!」一一向老奶奶揮手告別。

原來是一一這三個月來,每周五的下午都在市中心上課,因此周五中午便想回家自己煮中餐來吃,下午再去市中心,老奶奶知道後,便邀請一一一起用午餐。

在幾次一起用餐後,老奶奶忽然提出讓一一幫忙送便當的請求。一一當然是了解老奶奶疼惜孫子的心情,立馬應了下來。

但自從一一答應幫老奶奶送便當後,便不再與老奶奶一道用午膳了,因為怕會耽誤送便當給老奶奶的孫子,因此婉拒老奶奶的邀約。

現在一一回家拿到便當便會直接到擎天大樓後再去附近用餐。

 

 

擎天大樓

一陣鈴聲響起,櫃檯小姐接了起來:「您好。」

「我擎天。」

「!!!總裁好。」櫃檯小姐驚訝後趕緊應聲道。

「如果一一來了,請她上來。」擎天說道。

「......請問一一是?」櫃檯小姐一陣疑惑的問。

「每個星期五中午送便當來的小姐。」擎天難得的用這麼多個字解釋。

「???!!!」櫃檯小姐第一次聽到總裁回應超過三個字,更令人訝異的是,總裁何曾這麼親蜜的叫著一個女人的名字?

「好的。我知道了,如果她來了,我會讓她上去找您。」櫃檯小姐趕緊回覆道,說完便聽到電話已掛斷的聲音。

「天啊~~~天大的秘密啊,這還是總裁第一次讓女人上去他的辦公室。」當然總裁的外婆及他媽除外,櫃檯小姐在心裡吶喊著。

果然過了五分鐘左右,一一從門口走了進來,依舊打算請櫃檯小姐轉交便當。

「您好,這個便當請幫我轉交給擎天。」一一禮貌的請求。

「一一小姐,您好。不好意思,這次可能要麻煩您親自轉交,請跟我來。」櫃檯小姐禮貌的領著一一走向電梯。

一一一時之間便傻傻的跟著櫃檯小姐走向電梯。這才想要拒絕,卻因為櫃檯小姐也已經按下電梯樓層而做罷。

電梯一路來到位於擎天大樓的最高樓層。電梯門一開,一名男子已經站在電梯門口等著一一,這名男子就是擎天的特助馬原。

「您好。我是王一一。」一一向馬原點頭開口自我介紹道。

「王小姐您好。我是總裁特助馬原。」馬原也自我介紹道。

「馬特助您好。」一一微笑回應。

「王小姐,請跟我往這邊走。」馬原領著一一走進總裁辦公室。

「總裁,王小姐來了。」

「恩,你先去用餐吧。」擎天打發馬原離開。

「好的,總裁、王小姐,我就先離開了。」馬原轉頭離開辦公室。

擎天向一一走過去開口問道:「一一,吃過了嗎?」

「還沒,正打算去吃。」一一回覆道。

「那這個便當給妳吃吧。」

「欸?那你呢?」

「我已經吃飽了,為了不辜負外婆的心意,妳幫我吃了吧。」

「喔!好,那這個便當我帶走了。晚上幫你還給老奶奶。」一一說道便打算轉身離開。

「欸,等等。」擎天趕緊拉住一一阻止道:「我們現在也是朋友了,妳就在這兒吃吧。」

「我在這裡吃不會打擾你嗎?」一一回首對著擎天說道。

「不會。」

「那好,我就在你這兒吃了啊。」一一開朗的回應道,心想省的她還要去外面找地方吃便當。

「坐吧。」擎天示意一一坐眼前的沙發。

一一聽著便順從的坐在沙發上打開便當準備進食。

「妳等一下要去哪兒?」擎天臀靠著辦公桌看著一一的動作邊問著。

「去附近上課。」一一邊吃邊回答。

「上課?」擎天疑惑的道。

「恩,去上研習班。」

「每個禮拜五?」擎天猜道。

「嚇!你怎麼知道?」一一驚訝道。

擎天沒回答,繼續問道:「到哪時候?」

「今天最後一次上課了。」一一回答道。

擎天走到一一一旁的沙發坐下來,說道:「幾點下課,我去接妳。」

「欸?為什麼要接我?」一一頭轉向擎天疑惑的問道。

「我晚上要去外婆家。」

「喔......」一一點點頭的表示明白,便低頭繼續用餐。「敢情是要順道捎我回家?」一一在心裡想道。

不一會兒,「我吃飽了。」一一抬頭對擎天說,便站起身打算收拾便當盒。

「放著吧,我先送妳去上課。」擎天對一一說道。

「欸?不用啦!我自己過去就好了,在附近而已,走一下就到了。」一一拒絕擎天的好意。

「沒關係,我送妳,讓妳送了這麼多回便當,這回換我送妳一次,走吧。」說著便牽著一一往外走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