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一一,妳今天不用上班啊?」說話的是一位鄰居老奶奶。

「對啊,今天朋友北上來找我,跟她約在外面吃午餐。」

「老奶奶,妳也要出門啊?

「是呀,送便當給我孫子,這小子一忙起來,三餐不正常,老讓我擔心呀!妳說的朋友是男的女的呀?你們約在哪兒呢?

「女的朋友~約在市中心。」一一笑著回答,走過去扶著老奶奶的手牽著她一起走出去。

「哎唷!」老奶奶忽然拌了一下。一一緊張的急急的拉了老奶奶一把。「老奶奶,您沒事吧!

「沒事沒事,就是拌了下,腳有點疼,沒事沒事,妳別擔心。」

「需不需要去醫院看一下,我先送妳過去醫院。」

「不用不用,我還要送便當給我孫子呢!就是這腳現在有點疼.......

「您確定不用去給醫生看下比較安心?」

「不用了啦,我回家休息下就好,只是這便當能麻煩一一妳幫我送給我孫子嗎?

「啊?可以啊。」

「啊!我忘了妳跟朋友還有約。」老奶奶抱歉的說道。

「沒關係,我跟我朋友說一聲,晚點沒關係。您孫子在哪間公司上班呢?我給他送過去!

「也在市中心,在擎天大樓裡上班,妳知道那裡位置嗎?

「我知道啊,市中心最高最有名的大樓嘛,本市地標,剛好我跟朋友也約在那邊。」

「那太好了,就麻煩妳幫我送一下。」

「好的,那老奶奶您孫子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孫子叫擎天。」

「晴天是嗎?好的,我記住了!」一一心想好特別的名字。但是怎麼有點耳熟的感覺。

「老奶奶,我還是先扶您進去休息吧!

「哎呀!沒關係,我怕妳時間來不及,妳先走,我自己可以慢慢走回去。妳別擔心。」

「不行,沒帶著您走回去,我不放心,況且這點時間不防礙,走吧!我扶您走回去。」說道便扶著老奶奶走回她家。

 

 

一一走進擎天大樓的服務台說道:「您好,我找晴天。」

「請問有預約嗎?」櫃檯小姐問道。

「沒有。」

「要有預約才能讓妳上去喔。」

「我不上去,妳請他下來就可以了,我有便當要送給他。」

「呃.......我們總裁不會下來。」借著各式各種藉口要來見我們總裁的人一堆,送便當的這個梗最多人用了,堪稱第一。

「總裁?好吧,那請妳幫我轉交,謝謝。」說完,一一放下便當轉身就走了,留下錯愕的櫃檯小姐。錯愕是因為這個小姐怎麼這麼爽快就走了?以往那些來找總裁的小姐們無一不使出十八般武藝,不是硬要闖關,就是死命黏在地板上,這個操作,她頓時有點反應不及。

這時一位身材挺拔、長相英俊,身穿合身西裝的男人走了進來,跟在他後頭的是他的助理。

「啊~總裁,請等等!這個便當是那位小姐要轉交給你的。」說著便指著正走出大門的一一。

擎天順著櫃檯小姐手指的方向,看到一位留著及肩長髮、高瘦身材背影的女人。

他蹙著眉回過頭,打算直接無視便當走進電梯。

此時,一陣鈴聲響起。

 「喂,外婆。」

「阿擎啊,有沒有一位漂亮小姐送便當給你?」原來是外婆......

  擎天心想剛才看到的那個背影,正面應該是漂亮吧?「恩。」

「她走了嗎?

「走了。」

「你覺得那個小姐怎麼樣?

「我沒跟她說到話。」

「怎麼會沒說到話?你該不會請人把她趕走吧?」

「我不在公司,她請櫃檯小姐轉交給我。」

「喔......這樣啊。那你便當趁熱吃,一定要吃,知道嗎?每次忙起來就不吃飯,會把身體搞壞,賺這麼多錢,沒有健康的身體都是白費的,知道嗎?

「知道 。」

「欸你別只是敷衍我。」

「沒有。我現在立馬回辦公室吃。」手舉起向櫃檯小姐示意拿便當盒。

「好。那我不吵你,你趕快吃。」

「好,外婆,拜拜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