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忽然多了個陌生男人一起喝咖啡,一一覺得有些不自在,於是便開口說道:「不好意思,我上個洗手間。」

「兒子,你等下不可以不給面子,要微笑,一一跟你聊天,回話一定要超過三個字。」夏如夢直接囑咐擎天。

「馬原告訴妳的?」馬原是擎天的助理。

「哪有!?真的是恰巧。」夏如夢躲著擎天的眼神繼續打著馬虎眼。

「恩。」擎天也不打算戳破自己的母親大人。

事實是夏如夢打電話問馬原得知擎天與客戶約在她的咖啡廳簽約,簽完約後馬原回公司處理後續事宜,而擎天還在咖啡廳沒有離去。

夏如夢心裡立馬打起了主意,原本與一一一起約吃晚餐,於是臨時又打了電話問能不能提早出來喝個下午茶,打算讓一一與擎天來個不經意的認識,畢竟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相親的嘛!

「阿姨,我回來了。」

「一一這邊坐。」夏如夢說著往裡邊挪,讓一一坐在擎天的對面。

一一坐了下來,一時之間又覺尷尬,於是再次開口向擎天說了聲:「你好。」

「恩。」擎天回應道。頓時感覺有一道眼神射了過來。擎天立馬又開口:「恩,妳好。」三個字剛剛好。

夏如夢趕緊熱鬧氣氛,「一一,這小子就是這樣,話少,妳別介意。」

「阿姨,不會的,我也是不太多話的人。」大多時候一一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,不太愛說話,只有在比較熟識的人面前,才比較有話聊。

「這樣吧,先點個喝的?來,一一想喝點什麼?」夏如夢親切的問道。

「我來一杯熱拿鐵吧!」一一回應道。

夏如夢招來服務生說道:「一杯熱拿、一杯美式。」

「媽,我還有工作要忙先走了。」擎天忽然收起筆電站起身向夏如夢說道。

「欸,你怎麼就走了。」說好的不可以不給面子的......夏如夢在心裡哀嚎,這個臭小子!

一一聽到卻在心裡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

「一一,真是不好意思,這小子真的是太沒禮貌了!下次讓他請妳吃飯陪罪。」夏如夢回頭向一一抱歉的說道。

「阿姨不用不用,真的沒事,不用特地請客陪罪,這也沒什麼,不過就是恰巧遇上。」一一趕緊拒絕阿姨。

「唉呀!一定要的,這小子這樣太沒家教了!回頭我一定要說說他。」夏如夢氣惱的說道。

接下來的時間裡,因為旁邊沒有第三人,因此一一的神情也自在多了,便慢慢的與阿姨聊起近況來。

一個多小時過去了,一一與阿姨也打算移動到下一個場所。

此時,「啊.......一一我......肚子好像有點不舒服......」夏如夢手壓在肚子上,臉色不太舒服的說著。

「阿姨,是吃壞肚子嗎?要不要去上個洗手間?」一一擔心的說道。

「不是,是胃疼的老毛病了,我打電話叫我兒子過來。」

「好。」一一應聲道。

過了會兒,大概十分鐘左右,擎天再次走了進來。

「媽,怎麼了?」

「沒事,又犯胃痛了。」

「我帶您去醫院檢查一下。」

「剛休息一會兒,好多了,你替我跟一一吃個飯,下午你忽然就走了,順便請一一吃飯陪罪。我叫車回家休息。」夏如夢說。

「欸?阿姨,不用什麼吃飯陪罪,我們下次再約也可以的,不用太在意,您身體要緊,還是讓擎天帶您去給醫生檢查一下。」一一建議道。

「走吧,妳跟我去吃飯,她病就好了。」擎天忽然插口說道。

「?」一一詫異了的看了擎天一下。

這個臭小子,拆他老媽的台。「恩,是呀是呀......」但能怎麼樣,只能咬牙點頭。

呃......一一思考了幾秒便開口說:「那阿姨妳回去好好休息,我跟擎天去吃飯。」

「真的嗎!?」夏如夢驚喜的說道,開心的表情像是絲豪沒有剛才的不舒服。

「恩。阿姨,我先送您出去坐車。」一一肯定的回道,並扶著夏如夢往店門口走去,擎天隨著跟在後頭。

招來了一台計程車把阿姨送走後,「不好意思,希望您別介意阿姨的做法。」一一對著擎天說。

擎天挑眉的說:「這句話不是應該我說的嗎?」

一一笑了一聲,說道:「阿姨人很好,我也不在意,但覺得你這個人應該是不喜歡,我想我們就不用一起晚餐了吧!」

「沒有這次也會有下次,倒不如現在如她願,走吧,我的車停那邊。」擎天對著一一說道,並示意一一跟著他走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