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擎天走到車子邊替一一開門,並護著她坐進去後,回到駕駛座位上問:「妳跟我媽約哪裡吃飯?

「東區湖心小苑。」一一回答道。

接著在靜默的車子裡,誰也沒說話,就讓音樂流淌在車間。

一一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,聽著音樂節奏微微的打著拍子。

擎天在轉頭看向後照鏡的時候,唇角幾不可查的微微的笑了下。這個女人很會自己消磨時間。

十幾分鐘後到達湖心小苑。

擎天依舊是紳士的想替一一開車門,沒想到一一自己就下車了。

兩人一起走向餐廳門口。

「擎先生好。」服務生向擎天打招呼,擎天向服務生點點頭,腳步依舊沒有留停的繼續往前走,一一一臉疑惑的看向擎天,心想:「莫非擎天是常客?」

兩人來到一個包廂,擎天幫一一拉開椅子,讓一一順利落坐,便走到對面的位子上坐下。

「擎先生,這是今晚的菜單。」服務生遞菜單給擎天。

擎天看了一眼菜單,問著一一:「王小姐妳有沒有什麼不吃的?」

「沒有。」一一回應道。

「那就按菜單的上吧。」

「好的。需要幫您開瓶酒嗎?」

「不了。」等一下要開車,不方便喝酒。

「那請稍待,馬上為您送上餐點。」服務生恭敬的說道。

「擎天......說來最近跟晴天倒是很有緣呢!」一一忽然開口說到。

「喔?怎麼說?」擎天覺得有趣的回應道。

「不久前我也認識了一位叫「晴天」的人,他在擎天大樓上班,擎天大樓........」一一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忽然抬頭看向擎天問道:「擎天大樓不會是你的公司吧!?」

「恩,是的。」擎天微笑說道。

「原來不是晴天是擎天.......」一一低頭喃喃自語。

「你是老奶奶的孫子!!」一一忽然又快速抬頭看向擎天。

「恩,是的。」擎天再次對著一一微笑說道。

「那夏阿姨是老奶奶的......」一一正思考著......

「女兒。」擎天幫一一回答。

「喔~~原來是女兒啊!好巧唷!」一一理解的點點頭,頓覺這世界真小,鄰居老奶奶的孫子跟夏阿姨的兒子原來是同一個人。

擎天唇角微勾的看著一一,覺得這個反應的一一很可愛。

這時,第一道前菜送了上來。

「我們這算是在相親嗎?」一一自嘲的問道。

「如果是妳的話,我不介意。」擎天說。

一一聞言抬頭看向擎天,擎天也看向一一,眼神像是帶電似的電到了一一,一一趕緊低下頭吃東西,掩飾她的羞怯。

服務生陸續送上主菜、湯品,忽然間,一陣鈴聲響起,擎天接了起來叫道:「媽。」心想夏女士這是查勤?

「你有沒有帶一一去用餐?」夏女士質問道。

「有~」擎天回答道。

「沒騙我吧?」夏女士懷疑的問擎天。

「恩。」擎天淡淡的回應道。

夏女士想了下說道:「你把電話給一一聽。」夏女士祭出大絕招。

一一一邊用餐一邊聽擎天講電話,心想果然知母者莫若子。忽然間擎天把手機遞了過來,示意一一接過。

一一雖然疑惑,但仍接過手機喊道:「阿姨。您胃痛好多了嗎?」

夏女士裝病的說道:「我好多了,倒是一一妳晚餐多吃點,妳太瘦了,別怕會吃胖。擎天那傢伙就只是常擺著那個冰塊臉,話也少,但是其實人很好,妳別緊張。」

一一聞言看向夏阿姨說的那張冰塊臉。心想這也是張帥氣的冰塊臉,一個字形容就是酷,想著想著便笑了出來,一一回過神來趕緊回應阿姨:「恩,阿姨,我吃很多,擎先生對我也很好,您放心。」

「聽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,妳把電話給擎天吧。」一一把手機還給擎天。

擎天接過叫了聲:「媽。」還有啥事?

「小子,知道用完餐後該怎麼做吧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知道就好,那我掛了。」夏女士說完便掛了電話。

擎天收起手機。「你果然了解你媽。」一一朝擎天說道。

擎天聞言一笑,低頭喝了口湯想了一下後問:「一一.......」一一第一次聽到擎天開口叫她的名字,在心裡氾起了漣漪。「這個名字滿特別的。」擎天好奇的開口問道。

「對啊!都要感謝我偉大的老爸,說讓小孩好簽名。結果你知道嗎?有一次我簽名的時候,別人以為我名字還沒有寫完,因為很難相信有一個人的名字會這麼簡單。其實我覺得多寫幾個比劃也沒關係啊,像是依依不捨的依依也不錯啊!啊對了,我妹叫千千,一值千金的千,沒有草字頭的千,還好沒有叫王二二,我媽也一直說有草字的芊名字比較女性化,但我爸堅持能少筆劃就少筆劃。」一一話匣子一打開開心的回應道。

「妳的名字跟妳的人一樣簡單。」

「簡單?」這句話是誇獎嗎?一一心裡疑惑著。

「恩,單純沒有心機的善良女孩。」

「哈哈,擎先生這麼誇獎我就不好意思了,沒你說的這麼好。」一一害羞的說道。「我看你也滿健談的啊,不像你媽媽說的話很少。」也沒有擺著冰塊臉。

「對啊,我也不覺得我寡言,只是還不熟悉而已。」擎天臉皮厚的跟一一解釋道 。

一頓晚餐兩人皆用餐愉快,一一不再像下午時那樣的不自在,兩人也更佳熟悉彼此。

晚餐來到結尾,「感謝王小姐今晚的賞臉用餐,請問有吃飽嗎?」擎天詼諧的問道。

「有啊,我吃得很飽,感謝您的招待。還有,你叫我一一就好。」一一對擎天笑咪咪的回應道。

「好,那我就叫妳一一了,妳也叫我擎天吧!」

「擎天你好,很開心認識你。」一一微笑的伸出手向擎天說道。

擎天低頭看了一眼一一伸出的手,也伸出自己的手回握,微微一笑道:「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「時間不早了,我開車送妳回去吧!」

「會不會太麻煩你了!」

「不會,我順道看一下我外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蔓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